正确补钙!

全民补钙,依然全民缺钙,很多人补了几十年的钙,还是缺钙,那些补进来的钙留在身体里了吗?它们都去哪里了?

 

不了解影响钙吸收的一些因素,你会浪费很多钱去补钙,效果还不好。除了年龄、性别、基因等不可更改的因素之外,还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关于补钙的这20件事了解一下很有必要。

 

 

长期吃大量的肉,会消耗更多的钙100g猪肉、牛肉、鸡肉等畜禽肉磷含量约为150mg,含钙量为15mg左右,磷钙比约为10:1,磷多了,会浪费身体里的钙。

 

有些女性为减肥,每日吃大量蔬菜,蔬菜含磷量也高,同样会消耗钙,容易缺钙。

 

磷钙镁的适宜比例为4:2:1,利于钙的吸收。磷钙比例不要超过2:1,否则多余的磷镁会消耗身体的钙,补进去的钙会被浪费掉。

 

吃饭时喝大量的汤水会导致缺钙,因为太多水会稀释胃酸浓度,降低胃酸分解含钙化合物的能力,如果缺乏胃酸和消化酶,钙就不能有效从食物中析出成为游离钙,人体就无法吸收。胃酸不足的人,吃含钙高的食物时别喝大量水和汤,还可适当补充消化酶。

 

钙在小肠里被小肠绒毛吸收,吸收率一般为20%到60%,人体缺钙严重的时候,吸收率高;当人体内的钙饱和时,钙的吸收率会低。

 

人体99%的钙在骨骼里,1%的钙在血液,软组织、细胞外液里,这1%的钙如果缺乏,人体会很难受。

 

营养素补充剂服用的时间,我们是这么建议的:如果一天只吃一次建议早上吃;吃两次就早晚吃;吃三次,早中晚吃;吃四次,早中晚睡前吃。我们有一个基本的说法,就是分开,让营养成分逐渐的吸收。

 

当体内的钙不足时,钙会被人体主动吸收,要消耗人体能量,同时需要维生素d3来促进钙的吸收。

 

皮肤的油脂里含有七脱氢胆固醇,经过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可以合成维生素d3,维生素d3可以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的吸收,所以常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

 

当钙的摄入量比较大时,钙离子会在人体中被动扩散,被动吸收,尽管体内的维生素d3比较少,身体也能吸收足量的钙。所以,冬季晒太阳比较少时,补钙量要增大。

 

女性经期血钙流失严重,缺钙会导致烦躁不安,脾气暴躁,月经前一个星期补足钙,可以让经期情绪平和。还能够减轻痛经现象。

 

肝脏,小麦胚芽粉,酵母粉等富含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很丰富,但含磷也高,过高的磷会消耗一部分钙,所以这些食物与牛奶,豆腐同吃比较合适。

 

吃小葱拌豆腐和菠菜炖豆腐,不会长结石。小葱和菠菜里的植酸草酸与豆腐里的钙结合确实会形成草酸钙和植酸钙,但这些产物是在大肠里形成的,会成为肠道里的粪便排出体外,不会跑到肾和胆里形成肾结石和胆结石。

 

钙能影响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缺钙严重了,会引起颈肌肉的痉挛和抽搐,如果你半夜腿抽筋,说明缺钙已经非常严重了,抽筋是身体对你的警告:必须补钙了!

 

钙是情绪的安抚剂和稳定剂,缺钙的人,容易紧张焦虑,脾气暴躁,易激动易怒。足量的钙,会使人情绪平稳,性情温和,人际关系更和谐。

 

钙影响心脏的收缩和舒张,足量的钙会让心脏收缩舒张更有力量,让你的心脏有节奏的颤动。

 

青春期的孩子处在体格增长的高峰期钙需要量大,缺钙严重,会加重孩子青春期叛逆冲动、淘气多动,脾气暴躁的现象。

 

新生儿刚生下来的骨骼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是软的。长大过程,是骨头不断钙化变硬的过程。长骨的两端有白色的软骨,也是胶原蛋白。

 

首先,骨骼是胶原蛋白!加了钙才会硬。缺乏钙的骨头没有硬度,易骨折。钙和优质蛋白对骨骼都很重要。

 

钙是镇定剂和止痛剂,分娩前服用足量的钙,可以减轻分娩时的阵痛。

 

 

结石不是因为钙过量,而是因为缺钙严重,结石的人,血液中的钙不足,就会去骨骼中抽取钙到血液中,如果血液中的钙离子浓度过高,在血液流速缓慢的地方会形成骨刺或者结石,遇到草酸植酸等会也形成结石。

 

不推荐吃骨粉补钙,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磷,磷含量高,影响钙的吸收。其次,做骨粉动物骨头是否含有激素、重金属,是不是病死动物的骨头等等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钙能够排出体内重金属,如果体内的重金属铅含量过高,导致铅中毒,大量补充钙,有助于将铅排出体外。

 

钙+维生素c+优质蛋白,有利于维护细胞膜的通透性,建立人体的第一道免役防线,抵制过敏原和细菌、病菌的侵袭,增强人体抵抗力。

 

钙+b族维生素,能缓解偏头痛。

 

【作者信息: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 志愿者;高级营养师 ;新浪微博:@营养师王涛】

 

https://sdzmzr.blog.163.com/


逍遥客祝福朋友幸福、快乐!

来源:逍遥客

评论

© 长记 | Powered by LOFTER